看"馬拉高"後感

  昨天跟朋友看了「馬拉高」,起初在萬般不願意下應承一起去看的,主要原因是沒有其他想看的電影了。誰知這是一套很有意思電影啊!馬拉高原本是沒有名字,一隻被人當寵物飼養的蚚蜴。因一次意外而流落在沙漠中。在整個故事中,他一直被人問他是誰,而他自己起初也因為想人擁戴而改名馬拉高,他自己極想做一位英雄。而當然那個時候他並不是。

故事發展到尾聲,他被人識穿他並不是一位英雄時,他遇到了西部之魂而得到啟發,明白了人生的真諦。最後破了村長的陰謀而完結了整個故事。電影是一級的,老少咸宜,又怎會是悲劇的結局呢?但這電影震撼了我的心靈。人生如夢,活著時並不自知既如夢,便活得很絕望。但,我們的生活是否可像睡夢時自由在空中飛翔,成為英雄人物,有特別的能力或很有智慧地處事?電影中一開始引入了「人生如戲」這個意思,我們都是自己一生中的主角,那麼,要怎麼扮演這位主角,就是我們自己的決定了。

相信這就是所謂的夢想,一個人若沒有使命或夢想,他根本並不能答出我是誰這個問題。夢想能讓我們發現自己,能成就自己這位故事中的主角。當我們相信我們會成為這樣的主角時,我們就真的會成為了這位主角。人生是按我們心中信念而發展的,我們相信會有美好的將來,那麼我們必定會有美好的將來。這一切在乎我們怎樣選擇我們的信念,怎樣選擇面對事情的想法和感受了。而我相信,我的夢想必能實現,必能像馬拉高一樣,真的成為了一位了不起的英雄人物,成為了出色的警長。

發表留言